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五十五中学举行微课评比活动

2019-03-13 15: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教学处表彰了参加2018年省、市微课比赛获奖的教师。

根据市教科所《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微课制作比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扎实推进信息技术渗透下的新型教学理念和策略,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的高度融合,五十五中学的老师们在教学处的筹办下积极开展微课制作评比活动。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校级初评及市级评比。在整个评比过程中,老师们对微课的制作方法进行细致的学习,对微课录屏软件的基本录制方法和调节音量、剪辑、标注等技巧有了更深的把握,纷纷表示将在微课堂之路上积极尝试、不断探索,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在校级微课评比的基础上,学校推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市级、省级评比,并喜获佳绩,在河北省电教馆举办的“第四届河北省微课大赛”和2018年度石家庄市教科所举办的“新华杯”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中,五十五中学共囊括省、市一等奖、二等奖21名。

通过此次微课大赛,教师们对于“微课”的认知更为准确、深刻,对于探究“微课”制作与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充满了兴趣。此次比赛只是一个开始,老师们将会在学校的引领下,继续学习,不断探究,扎实实践,努力与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接轨,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用“微课”提升自己,改变教学,服务学生。(通讯员 薛展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