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校园植树 美化环境

2019-03-13 15: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又是一年芳草绿。3月12日,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教育处组织学生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为引导和教育学生热爱美丽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树立“植绿、护绿、兴绿”风尚,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学校教育处以“植绿、护绿、兴绿”为主题,组织了校园植树节活动,为城市“创卫”工作助力。

教育处把学校的裸土地块儿平均分配给12个班,要求各班学生设计种植图案,制定种植方案。要求学生做好后期养护,观察花苗生长情况,并作好记录,写出花苗生长报告。

学校还利用升旗仪式教育学生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将火种带入绿区,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加以劝阻,做一名“绿色护卫者”。植树节当天,教育处组织学生对学校所有树木进行刷白作业,防止虫害。

学校还教育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一次性用品,减少白色污染,减少日常纸张的浪费,珍惜、保护地球家园的绿色资源。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做一名兴绿的“绿色传播者”。(通讯员 周静义)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