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富强小学>>

新学期推门听课 夯实常态课堂

2019-03-12 17: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效果的体现等,都会通过课堂中教师及学生的一举一动彰显。为深入了解学校常态下的课堂教学情况,真实了解教师自然状态下的课堂教学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打造高效课堂。石家庄市富强小学开学伊始开展了听“推门课”活动。

在刘英松校长的带领下,学校班子成员随堂听课。听“推门课”活动按照不通知、不定时、不定人的三“不”原则,以“原汁原味”的常态课呈现,科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等所有学科。

听课人员深入班级,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通过一堂课、一个教学细节,准确把握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和缺点,全面了解教情学情,促进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课后,张燕校长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客观公正地指出课堂教学中表现出的亮点和不足,并对教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释疑和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操作性的建议。

学校教导处将长期开展推门听课这项活动,让每位教师在专业道路上不断成长,让每位学生都能汲取最好的教学营养。切实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 宋丽芳)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