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

2019-03-12 16: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石家庄市美术职业实验学校)是河北省重点职业学校,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在校生2000余人,教职工160人。

学校以“立美立人”为核心理念,不断挖掘美术学校的文化底蕴,将文化和专业做精做强。文化教学采用“三、四、五教学模式”,在教学中落实课堂学习的三式:独学、对学、群学;把握教学四环:预习、交流、展示、反馈;体现教师五导:引导、追问、精讲、点拨、评价。从此课堂变活了,学生思维活跃、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益提高。专业教学上实行专业模块化教学,聘请高校教师和本校教师联合上课,编写适合学生特点的校本教材,探索实施组建培优班,对这些学生进行有目的的培养,提高了学校的专业教学水平。

学校高考成绩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008年、2010年、2011年、2013年,河北省美术联考状元均出自四十五中。2018年学校高考本科双上线率96.52%,保持了高位继续攀升的态势。考入清华大学1人,中央美院5人,中国美院4人,江南大学5人……其中文化成绩达到本一线5人,最高分592分,本二线191人,学生升学的数量和档次在河北省乃至全国都名列前茅。没有被高校录取的学生,走向社会,也能以自己的一技之长,手执画笔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深描丹青。此外,有些毕业生自主创业,开办工艺美术厂、广告设计公司等,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成为科技致富的带头人。

四十五中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凭着对未来生存与发展的信念和希望,凭着对工作的实干与巧干,闯出了一条“学校办学有特色,教师教学有特点,学生发展有特长”的辉煌特色路。学校以“美术特色教育”为切入点的办学模式改革取得了辉煌成果,得到了中央教科所专家、省、市、县领导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命名为“素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实验学校”;被石家庄市教育局命名为“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德育示范学校”、“教学工作示范学校”、“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科研先导型实验学校”、“花园式学校”。2005年1月学校通过省级验收,被评为河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以较高的升学率连续16次荣获“石家庄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五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学校的办学经验与发展思路,被拍成中小学管理实践案例教学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培训网播出和使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