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两会>>两会好声音>>

【两会声音】丁绣峰代表解读唐山“一港双城”战略

2019-03-08 16:32:51 来源:长城网

丁绣峰代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于仕越 刘澜澜 )3月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做客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的演播室,与记者畅谈唐山“一港双城”的规划建设。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唐山十大重点工作中,有一项是“一港双城”的建设,那么当这项工作提出之后,目前建设的情况如何,未来发展前景是怎样呢?

丁绣峰:“一港双城”是省委对唐山提出的城市和经济战略布局,“一港”指唐山港,“双城”指唐山市中心区和曹妃甸新区。我们围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以“一港双城”布局重构城市版图,统筹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去年唐山港货物吞吐量6.37亿吨,跃升全国沿海港口第三,全球排名第四。

唐山是一座百年沿海工业城市,开埠至今141年。伴随着洋务运动,唐山城市开发随开平煤矿开采而兴起,在中国历史上创造了非常辉煌的业绩,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进入新时代后,如何推动这座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关键就是按照“一港双城”的战略布局规划建设,推动城市由资源工矿型向创新生态型转变,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经过去年一年的建设,唐山城市发展成效是非常明显的,也欢迎各位有机会来唐山实地感受一下唐山的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