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第四届生物自制学具大赛举行

2019-03-04 17:2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高中部生物自制学具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中,学生们结合生物课本的相关知识,通过查阅资料,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生物模型,如动植物细胞模型、细胞膜的流动镶嵌模型、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有丝分裂减数分裂过程图等。

生物学具是学生利用身边的各种材料来制作或者绘制的各种生物结构模型及过程示意图。制作过程中,学生把各种材料加工成特定的生物结构形状,然后构成一个整体的模型。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从创意、取材、实用性、与知识的联系等不同角度对各自的作品进行了精彩解说,参赛选手们新颖的构思、清晰的讲解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赞叹不已。

评委老师根据模型的科学性、准确性以及美观度,结合学生对模型的介绍和阐释,经过仔细观察比较,对展示模型进行评比。本次获奖模型将在生物学科教室陈列展示,作为学生学习生物学知识的直观教具。

本次大赛在学生已有知识的基础上,促使学生将建模方法内化为自己的认知模式,并令学生不断在“做”中发现,在“做”中感悟,在“做”中发展,从而实现认知的跃进。而学生制作的精美生物模型,可以作为教具直接使用,为课堂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可谓一举多得!(通讯员 乔玄 游莉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