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福气进校园”特色作业展

2019-03-02 15:5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白佛小学开展了以“福气进校园”为主题的寒假作业展。借开学检查之际长安区教育局领导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兴致勃勃的观看了孩子们一幅幅精美的“福”字作品。

“福”即幸福、福气,是祥瑞、美好等吉祥寓意的统称,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及美好祝愿。因此寒假前白佛小学教学处布置了以“福”文化为主题的寒假实践作业,要求全校师生在假期中写“福”、画“福”、剪“福”,搜集整理关于“福”字的成语、诗句、对联,以及关于“福”字的起源、演变、各地添“福”的习俗等资料,制作关于“福”的手抄报,设计“福至白佛”活动海报等。开学后学生们带来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参加作业展览活动。

通过这次寒假作业展览活动,全校师生加深了对“福”文化的了解,弘扬了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们新学期的学习热情!(通讯员  谭秋芳 张惠灵)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