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冀康复医院>>

为患者赢得“黄金五分钟”——石家庄中冀康复医院开展“心肺复苏”考核

2019-03-02 07: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仍处于上升阶段,心血管病现患人数达2.9亿,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急性心肌梗塞、脑卒中、严重创伤等多种原因会引起呼吸、心跳骤停。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对很多人,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家属来说非常有必要。‍

心肺复苏是恢复心脏规律舒缩和泵血功能的主要抢救方法,在黄金抢救时限5分钟内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心源性猝死80%发生于家庭,而紧急医疗救助的平均反应时间远远大于生命的黄金抢救时限,一味地等待专业医疗人员的救治,往往在救治时间上得不到保证;而依靠心搏骤停者就近的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即作为第一目击者的家庭成员就担负了实施心肺复苏的重任。

目前,由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为了加强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提高医务人员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能力和抢救成功率,2018年石家庄中冀康复医院全员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考核。

此次考核由护理部人员组织实行统一培训,提供考核标准及操作视频,要求各科室、服务站分别组织反复练习。同时考核老师在考核过程中予以现场指导并讲解知识要点,进一步规范操作步骤和手法,考核过程井然有序,收到良好的实际效果。同时对个别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指导练习、重新考核,确保人人通过,人人达标。

通过本次心肺复苏技能考核,使石家庄中冀康复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更加熟练掌握急救技术各个流程及成功的关键要点,进一步提高并巩固了急诊急救操作水平和反应能力,为提升急救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