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头条新闻>>

唐山市店金声书韵学生诵读专场赴一场声音与文字的约会

2019-02-19 15:50:34 来源:新华书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伊始, 唐山市店迎来了一群年轻的“朗读者”,他们用一次相聚,送上书香几许。活动中,大家用朗读表达对学习的热爱、对理想的执着、对生命的思考。柜面之若基石,青春白驹过隙,居而不倦,放飞梦想。诵青春故事·歌开学之章,2月17日,唐山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在唐山书城书香萦绕的氛围中开启新征程,新梦想。

梦想是信仰,坚强作翅膀,希望作力量,勇敢向前,冲破荆棘,胜利就在眼前。一首《梦想》拉开了诵读活动的序幕。

告别童真,告别儿时的梦想,如今孩子们满载寄托,奔向未来,追随新的梦想和希望。《一颗开花的树》让我们有勇气去追寻生命的真谛。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新学期的憧憬与生活规划,树立了一个个奋斗的flag,老师也对可爱的学生们给予了厚望。

活动邀请到专业播音指导——赛楠老师,老师对学生诵读的进步感到欣慰,还即兴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一名记者》,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读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以生为镜,正师者之风”,得到了在座学生与卖场驻足聆听读者的热烈掌声。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磅礴气势的《少年中国说》,让同学们不约而同起立,铿锵有力的集体合诵,把这次声音与文字的约会推向了高潮。

通过 金声书韵诵读交流平台,让更多的朗读爱好者走进书店,进一步激发全员的读书热情,动员更多的人加入阅读的行列,唐山市店将持续为推广全民阅读、营造城市良好的书香氛围而努力。读书路上一路随行!

 

分公司朗读活动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聆听一场“声”动的朗诵,活动在“一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唐山市新华书店”直播号(ID:302580495)观看回放哦!

遵化分公司

遵化啡页书咖于2月15日举办了金声书韵元宵节朗读活动,主题为“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5名诵读者在啡页书咖朗读了古人描述元宵节的诗词,用诵读表达了对元宵节的热爱,对甜蜜生活不懈努力的决心。

丰润分公司

216日,丰润分公司举办了金声书韵丰润诗群专场,主题为庆新春欢度元宵节诗歌朗诵会,共有12位朗读者进行了精彩的朗读,更有爱好书画的朗读者现场赠送了亲笔书画。古体诗简洁押韵,现代诗和谐抒情,伴着或悠扬或轻快的音乐,优美的朗读声在书店大堂里回荡,令读者们驻足、欣赏、赞叹连连。

2月17日,丰润分公司举办了金声书韵公益朗读活动第十五期,主题为亲子朗读,共有5组朗读者参加。在朗读者或激情澎湃、或润物细无声的情感中,在场读者感受到了孩子与父母之间浓浓的亲情深深的爱,令人感动。

滦州分公司

岁月的手,刚刚把新年的钟敲响!元宵的风,再度把温馨的月挂上。2月17日,滦州市分公司举办了第30期金声书韵。主题为欢声笑语闹元宵, 共63人参加。韩志艳、李春凤、刘灿三位老师、高泽惠宇同学合诵 《元宵节民间习俗》,杨修华、王晓勃老师合诵《青玉案元夕》,郑保仓老师诵读《元宵节—圆圆满满共良宵》等。横渠小学评书《解学士》,《文脉传承、自信少年》、快板《横渠赞、唱实小》,田维珍老师独舞《醉乡》、元宵节传统喜猜灯谜把朗读活动带到高潮。横渠小学15名学生带来的鼓曲联唱《悠悠古韵唱滦州》更是让在场读者拍手称赞,郑东芝、赵徐超 、朱娜、于金芳老师 、 杨莹、伦一文同学合诵的《读中国》,让大家身为龙的传人而自豪。

滦南分公司

 2月16日,滦南分公司金声书韵第三十三期活动准时开始。活动以“元宵节——枝头春意闹,月与灯依旧”为主题,共招募8位朗读者。

“时光匆匆流过,岁月无痕,转瞬间元宵节到来了。它踏着鼓点、扭着秧歌、画着浓浓的艳妆,捧出一束束的灯、各色的龙。”伴随着小朗读者们稚嫩的童声仿佛古时的元宵佳境重现在眼前,带动了现场观众们主动拿起话筒朗读自己喜爱的文章。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