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2019-01-31 15: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_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重生命 让每一个生命更鲜活激发潜能 让每一个生命更精彩

    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石家庄市示范性高中书法艺术特色学校绿色学校

    新的起点 新的跨越

    一所始建于1950年的老校,一所2012年易址重建的新校,一所长安区重点打造的学府——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新目标 新动力

    2012年8月起,学校新领导班子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响亮地提出“重振雄风,力争用三年时间把十三中打造成省会东北方名校”的奋斗目标,带领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学校迈上跨越发展的快车道。2013年,中高考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创近6年最佳,荣获“突出进步奖”和“绩效对应贡献奖”。

     新环境 新文化

    新校区占地71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标准的400米塑胶运动场,集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实验楼、体艺馆、主题雕塑、园林小品于一体。以全市领先的设施装备、高雅的校园环境、优越的食宿条件,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提供优质保障。 以“此时此刻”核心理念为原点,具有唯一性、标识性、思想性、开放性、系统性的特色校园文化,正在融入师生生命,产生积极而又久远的影响。此时此刻——遵循教育的规律,激发潜在的能量;此时此刻 ——顺应生长的节拍, 催生变革的力量。

    新理念 新课堂

    把课堂还给学生。全面推进具有标识性的十三中特色高效课堂模式——“互动•生成”式教学策略,“互动•生成”建构的是“以学生为主体,以互动为主线,以进步为目的”的高效课堂,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本”。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多角度绽放,多方位展示,多层次提高。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成果展示、目标达成……轻松快乐中学习,潜移默化中进步。 2013年高考,“互动•生成”式课改实验示范班成绩骄人:学生全部考上大学。升入大学后,20%以上的学生担任班长,80%的学生担任班委;100%的学生担任学生会干部。

    新管理 新境界

    把舞台还给学生。全面唱响“进步”教育;以进步为标准,以进步幅度为依据;突出大团队、激励小团队、成就个人;实行“全员育人导师制”,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个个受关爱,使每个学生都能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爱心绵绵的志愿活动、生动活泼的社团活动,陶冶情操,张扬个性,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搭建广阔闪亮的舞台。

    学校地址:高营大街(谈固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北行800米路西。公交直达:82路、83路,在“华曙制药厂”站下车,西行。89路在“十三中站”下车。自驾路线:北二环以北,建华北大街与高营大街之间“御城路”上。 学校网址:http:// www.sjz13.com(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网站) 咨询电话:87252059 87252099 87252007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