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中学

2019-01-30 17:09: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十中学,省级示范性中学,坐落于省会西南部,槐安西路十中街,创建于1956年,有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占地面积54938平方米,建筑面积37686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美丽校园。

    学校规模宏大,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学班56个,学生2754人,教职工311人。现任校级领导五人,校长:张晓华;党总支书记:张俊联;副校长:马建坤、张菊莉、崔振岭。广大教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慎思、博学、诚信、笃行”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十中特色的办学模式。教学成绩逐年提高,逐步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学目标。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办公大楼,宽敞明亮的教室,安装了无线宽带网和多媒体,实现了教育教学信息化。学校拥有省级一类图书馆(藏书13.2万)、现代化学术报告厅、室内体育馆、标准化实验室、信息教育中心、通用技术室、地理课堂、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等,设置齐全,功能完备。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配有1000个餐位的学生食堂和能容纳1200人住宿的现代化学生公寓为学生提供了优良的食宿条件。先进的办学设施使师生在求知、求美、求乐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启迪和教育。

    坚持德育为先。开展生命教育,培养学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态度,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开展学雷锋、绿色环保等主题教育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健全人格。学校的学雷锋小组已经坚持了43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对学校“学雷锋小组”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开展各类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文曲文学社已创办13年,荣获“全国九十九佳文学社团”。学校积极推进综合实践课的研究和实施,鼓励教师开发综合实践课程,提高了学生的小组合作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2013年,在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中,我校获高中组二等奖、省一等奖。

    五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国家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先进艺教集体”、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实验校、“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学校”、“河北省绿色学校”、“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 “河北省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教育实践研究实验校”、“河北省高中综合实践实验校”、“河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河北省中小学图书馆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