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2019-01-30 17:00: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做真教育 做大教育 做强教育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是一所建校于1958年的完全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29人,初高中共5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00余人。其中,初中专任教师122人,共33个教学班,初中在校生1637人。学校占地100余亩,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绿化率高达48%,是一所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色生态校园。学校拥有汇贤楼(办公楼)、致学楼、致远楼(教学楼)、力行楼(实验楼)、健美空间、学生公寓、餐厅、多功能报告厅、体育馆、乒乓球馆等场所,拥有河北省一级图书馆,藏书达75000余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2个;一生一机的网络教室3个;音乐、美术教室各一个;各班配备了多媒体设备,实现了网络化教学;拥有一个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和两个球场;这些为师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最佳空间。

奋进的十八中学正在坚定地做真教育,做大教育,做强教育。学校秉承 “以教师专业发展,促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践行“追求人的发展,促进人的发展,完善人的发展”的核心理念,实现“让教育改变人生”的共同愿景;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以“学习文化、反思文化、合作文化、和谐文化”四种文化构建学校文化,打造高品质学校;学校坚持以“培养学生争做八种人,健全学生人格”为育人目标”,不断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公民、优秀的人才、卓越的人物。

十八中人认为,学校是培养人、发展人、成就人的场所,教育目的,归根结底是为了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的高素质的人,使之成为合格的社会公民。学校把教学质量视为发展的生命线,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为发展的主旋律,学校通过引领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开展读书学习、反思研究、发展日研讨课,实现教师自主发展、幸福成长,让教师过上一种常态下的专业生活。学校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构建了十六字高效课堂,即“自主先学,合作辨析,分层反馈,建构延伸”,让学生积极主动、善于合作、敢于质疑、善于表达、阳光自信,学校教学质量年年攀升,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多元发展”的办学特色。

十八中一贯秉承“教育就是一种唤醒,就是一种帮助,就是一种激励;师生关系就是教育质量;用放大镜去寻找学生的闪光点;多一把尺子就多一批好学生……”在此基础上,学校倡导教师“争做八种人”给学生做出榜样;提倡学生“争做八种人”,健全学生人格为教育的核心。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定期评选“每周一师”和“每周一星”,不断发掘校园里学生学习的榜样,给校园注入了巨大的正能量。十八中还特别聘请了八位社会英模,做为学生们成长的学习典范,成立了“八种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自愿开展美化校园、服务社区、孝敬老人、社会公益等志愿活动,有力地助推了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让孩子们真正学会了做一个有责任心、有信心、有追求、懂感恩、乐助人、勤学、快乐、有利于他人的人。

十八中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途径,以追求人的发展为目标,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追求教师专业常态发展——形成学校教师发展特色;争做“八种人”,健全学生人格——形成学校德育特色。近年来,学校荣获了“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学”、“河北省心理教育实验学校”、“石家庄市教学工作示范学校”“石家庄市现代化学校”、石家庄市高考石家庄市高中教学进步奖”等称号。

十八中坚持发展学校内涵,不断提升学校品位,做真教育,做大教育,做强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公民、优秀的人才、卓越的人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