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2019-01-30 16:56:5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铸造国防魂 梦圆成才路

    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原115中学、原5413军工厂子弟学校)始建于1971年,1983年高中撤消后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1995年学校随工厂搬迁,由平山县迁至石家庄市,当时是一所厂办校。学校于2006年移交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府管理,2009年8月中学撤并到49中,现在为一所国办小学。学校位于方兴路68号方兴小区,占地11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432平方米。现有12个教学班,597名学生。专任教师3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拥有率50%,专科及以上学历达标率100%人。拥有教学楼及专用功能楼,包括科学实验室、微机教室、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美术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专业教室,建有200平方米国防教育展厅和250米环形跑道高标准塑胶操场。现在的学校是一所环境优美、书香芬芳、和谐向上、富有特色的全日制国办小学。

    方兴路小学依托多年与军工厂融合文化的渗透,学校在“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备的情况下,形成了军工国防教育的特色。学校以“军工国防教育”为宗旨,以人民军工英模为榜样,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目标,在师生中大力弘扬“黄崖洞”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学生未来的精彩人生夯实基础。学校现已开辟了国防体育社、国防美术社、国防音乐社、国防文学社、国防科技社等五大类特色社团,以“体验、趣味”为活动原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同时学校通过争创英雄中队、重塑校园环境文化、创建“四个阵地”(兵营学军阵地、休干所服务阵地、陵园爱国阵地、展室学习阵地)、创办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校报和校刊、开发实施国防系列校本课程,编辑“军工国防教育校本教材”、申报科研课题等途径全方位打造军工国防特色。我们的口号是:让军工精神在新一代身上延续!

    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继承学校办学模式的同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指导思想,以“人文做管理,真诚求合作,特色创品牌,务实抓教学”为办学理念,高举“科研兴教、特色立校”的旗帜, 以“读书学艺并举、知识书画合一”为主线 ,带领全校师生继承“自强不息,德业并进”的校训精神,以“宽容解决一切,团结压倒一切,尊重先于一切,学习重于一切,人格高于一切”为和谐校园座右铭,围绕学校“三风”(校风:崇文尚武,又红又专;教风: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风: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通过军工国防特色教育、书香校园教育培养出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春风育人四十载,桃李芬芳满神州。自建校以来,学校为九年义务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重点中学输送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1999年高考,我校毕业生孙铮同学夺得河北省文科状元。迄今为止,学校毕业生近四万人,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学子无论身处何地,都彰显着母校的进取精神,在人生舞台上手持彩练,尽情起舞。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优秀单位”、 省“国学教育先进集体”、 省“践承国学精华 创新育人模式”实验学校、省“中华十德与国学”实验学校、石家庄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和家长们的关怀支持下,方兴路小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