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村小学>>

石家庄市方村小学

2019-01-30 16:35: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小学_河北新闻网

    办学思想: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

    办学目标:建有文化的校园,塑有理想的教师,育有特长的学生,办有特色的学校。

    校训: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生存。

    校风:诚信、文明、求实、创新。

    教风:循循善诱,诲人不倦,陶冶心灵,启迪智慧。

    学风:乐学、会学、勤学、博学。

漂亮整洁的校园

学生的图书阅览室

学生的音乐教室

    方村小学始建于上世纪40年代,历经5次搬迁,现址于1990年建成,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979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师43人,教学班18个,学生1060名。多年来致力于建设一支“德高、业精、务实、求新”的教师队伍,教师学历合格率100%,本科学历占58.14%,中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19人。

教师教研讨论

    尊重学生个性特点,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26个社团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均等机会,使每个学生得到充分和谐的发展。学校始终注重外来务工子女教育,关爱每一名孩子,同时坚持常规化的安全教育活动,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教育体系。“诗情画意,人文景观”是学校“绿色学校”建设的主题,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青,绿化覆盖率38%。

学生在上科学课

爸妈为新少先队员戴红领巾

    方村小学坚守自己的办学特色和目标,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将学校办成特色鲜明、富有品位、充满活力的新型学校,使师生在这片教育的沃土上,感受幸福、享受快乐、健康成长,历年来,学校先后荣获: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织奖、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组织奖、全国小学生作文教改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艺术教育精品展系列活动最佳组织奖、省级中华经典诵读示范校、省“法制环保 伴我成长”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两项河北省教育学会十二五课题通过结题、华艺风杯石家庄市书法教育教学成果展组织奖、市青少年孝亲敬老感恩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实验学校、市级亲子读书成果优秀学校、市级安全文明校园、舞蹈《天使之歌》获石家庄首届少儿艺术电视展演三等奖、我校还多次荣获区级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区级安全文明校园、裕华区中华经典美文诵读优秀奖、区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第四届中小学生体育社团文化艺术节表演奖、创作的社团之歌被定为裕华区社团主题曲。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