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河北省总工会>>

王忠

2019-01-26 18:37:53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忠,男,48岁,中共党员,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装船一队巡视工。他不仅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而且乐于奉献社会,主动帮助他人,深受单位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被誉为“红色义工”。

视工友如兄弟

2000年,王忠卸下了穿了十载的军装进入二公司,先后在舱口指挥工、堆取料机司机、巡视工等岗位工作。参加工作18年来,不论哪个岗位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王忠每天都很早来到班上,主动承担候工室的卫生。由于港区作业环境较差,工作服需要经常清洗,王忠每次洗衣服的时候都把工友们的脏衣服拿过来一并清洗。他的值班长评价他说:“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我们运行甲班50多名工友都找他理过发。”

视老人如亲人

王忠自2012年起连续六年利用倒休时间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使许多老人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受助居民及家人、邻里倍受感动。居住在西沙滩的老人李伯贤已经95岁,老伴88岁,家里人口单薄,因年老体弱多病已经三年多没下过楼了,日常生活如剪头洗澡都成难题。得知情况后,王忠从2013年9月开始,每月准时上门为两位老人剪头,从未延误。目前王忠已经有六七户定向上门理发服务对象,他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好评,文化路街道党工委、新一街社区党支部给予他充分肯定。秦皇岛电视台对王忠还进行过采访和报道,将他誉为“红色义工”。2015年被评为秦皇岛港股份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河北港口集团评为文明职工标兵,2018年被河北港口集团评为“最美职工”。尽管岗位平凡,尽管自己家里并不富裕,但王忠总是尽力给予别人更多的关爱。

王忠,平凡的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平凡的工作中有着不平凡的感动。王忠用点点滴滴感动人,用实际行动温暖人,他以自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传承着助人为乐的美德,将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