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河北省总工会>>

“阳光益缕”助力孤儿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7:23:06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廊坊钢结构分公司,有这么一支具有责任心、自信心、进取心的“三心”青年队伍,叫做“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秉承中建信仰 ,致力于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爱心奉献构建社会和谐。

目前我国孤儿数量仍有约50万,作为社会中最弱的群体,他们往往缺失关怀,缺失亲情,所以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关心他们,大手拉小手,给他们撑起一片天。在完善儿童救助保护体系的同时,企业主动担当、发挥志愿者效用、实现帮扶工作项目化运作也意义重大。

为给他们撑起一片天,“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14年9月成立“阳光益缕”项目小组,共有志愿者40余人。服务队以“爱心服务,倾情奉献”为核心,秉持“肯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服务理念,从2014年起至今,服务队每年定期组织“阳光益缕”志愿服务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服务意识

健全组织领导,加强检查督促。项目小组成立由工会主席为组长,团委书记为副组长,对“阳光益缕”项目进行计划、指导、组织和实施。有效增强了以主要领导负责,相关人员协同联动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保证了“阳光益缕”项目的有序开展。

二、完善规章制度,提供根本保障

为将“阳光益缕”项目更标准化、规范化,“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了明确的创建主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标准、制度和工作方案。如:《公益活动规章制度》、《公益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相应的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让青年员工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中来,培养青年员工积极奉献的精神。

三、爱满孤儿院,浓浓钢构情

从2014年起,“阳光益缕”项目小组,每年定期为孩子们送去玩具、大米、面粉、食用油、电饭锅等生活用品。

除经济就在与物质帮扶外,服务队重视对孤儿给予情感关怀,让他们获得集体的关爱。每次看望活动,志愿者一定会倾听孩子心声,辨析孩子苦恼,对孩子言语和非言语的暗示予以回应。让他们述说自己的经历,并和孩子分享自己的经历。

同时与孩子们进行各类互动,使孩子的压力得以宣泄。每次探访活动,志愿者们有的帮孩子们辅导作业、讲故事或者教他们画画、外语;有的为孩子们进行才艺表演:唱歌、跳舞;有的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户外活动游戏。并通过在活动中多为孤儿安排适当角色,帮助他们逐步树立自信心,找到自身价值。

虽然我们几十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我们通过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呼吁更多的人来加入到关爱发孤儿这个群体,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孤儿们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