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总工会>>

河北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工作委员会

2019-01-26 17:15:50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下设13个副主任委员单位,77个委员单位。制定印发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志愿者招募活动方案》,明确了招募对象及条件、招募程序及要求、志愿服务内容。2013年以来,开展了规范化、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持续壮大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中大力推动招募工作,在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人数已达35万,建立各类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组织284个,实现志愿者组织和队伍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二是秉承宗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秉承“助力安全生产、守护平安河北”宗旨,确定“春运首日”“3·5学雷锋活动日”“6·16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12·5世界志愿者日”四个固定的志愿者集中活动日,以及“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三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五年,全省各地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重大活动的安全志愿服务保障,履行社会责任,在廊坊“5·18国际经贸洽谈会”、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辛集“澳森杯全国残疾人乒乓球赛”等活动中,展现了安全生产志愿者的靓丽风采,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三是表彰激励,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连续三年联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8个部门进行通报表彰。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广泛报道各地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