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总工会>>

沧县兴济爱心公社

2019-01-26 17:15:50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济爱心公社由王植青在2014年初发起成立,2014年7月12号正式挂牌运营,2015年11月19日注册。运营后,开展了以免费体检义诊、健康指导、献血活动、捐赠旧衣服、为贫困户资助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免费发放书籍,名人字画义卖,大型迎春晚会等为主题的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兴济爱心公社开始成立初期只有七八个人,四年多时间里已经发展为近四百人的队伍。

兴济爱心公社 倡导“绿色公益、环保公益”为了减少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回收可以二次使用的物资。经过整理、消毒后再定期免费发放给需要的人们。这个活动每月定时发放三次,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已经辐射方圆几十公里村庄范围

爱心公社目前长期资助着12户贫困家庭和四名贫困学生,2019年还有5个贫困学生正在走访核实情况。每月定期为12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每到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等重大节日还会为每家送去肉、蛋、鸡、鱼、水果等过节的物品,使每个家庭都能过上温馨祥和的节日。

资助的四个贫困学生每月都会给他们每人送去100元到200元不等的生活费,爱心公社的志愿者还经常陪孩子们谈心,每到换季,志愿者们给他们送去换季的新衣服和鞋子,每到新学期开学,志愿者们给他们送去新书包和文具,当孩子们取得好成绩时,志愿者们比孩子们还要高兴,还会给他们买一些篮球、足球、羽毛球之类的物品作为奖励,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的心更加阳光,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兴济爱心公社成立的近五年时间里,为兴济镇居民义诊、体检近两千人次、组织献血活动4次,共献血120000CC、走访送温暖活动30多次、发放旧衣物6万多件。在群内为白血病孩子肖金春组织募捐活动一次,共募得善款12580元,为青县白血病女孩募捐一次,募捐10000元,并多次为群内癌症患者王艳会,车祸受困人员宋海利组织募捐救助,连续五年为资助家庭送去过冬洁净燃煤,对不能生火的家庭安装了电暖气,并负责受助家庭的电费,让这些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组织大型迎春晚会两次。为当地群众送去物质和精神大餐。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