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河北省教育厅>>

刘京娟

2019-01-26 17:30:47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4年5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重要回信,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同年,我校建造400平米主题展览《红旗的召唤》—西部支教主题展馆,数百幅图片、几十件实物和珍贵的视频影像资料生动展示保定学院优秀学子扎根边疆、教书育人、倾心奉献的先进事迹。自开馆以来,每年义务接待参观者近万人,2018年统计,带领学校讲解团义务接待来宾高达一万五千余人,成为对广大师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基地,被评为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并努力推向全国该基地打造成为红色教育实习学习基地。

以此为契机,2018年3月-2018年6月,我校组织了60名学生赴新疆和静县顶岗实习。此次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60名志愿者在工作中提高教学、学生管理和团队协作三种能力,发扬了我院西部支教精神,为西部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我们保定学院人的新贡献。此次活动负责了宣传报道,并在河北省共产党员杂志发表《接力的青春》。

2018年4月,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西部支教毕业生代表回信4周年之际,学校与河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重温回信,在梦想起航的地方”系列活动,活动包含“我为家乡发展自豪,我为家乡父老添彩”主题参观,校园文化活动,“立德树人,奉献边疆”座谈会,“不忘初心,服务边疆”报告会等环节,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

2018年7月暑假继续跟踪宣传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由我负责的创办的“麦浪飞翔”支教团队,支教团队再次走进山区, 走进涞水县的东文山小学将开展了为期12天的夏令营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知识丰富的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从音乐、舞蹈、绘画、手工、书法、趣味实验、体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生动精彩的“第二课堂”,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情趣,拓展他们的视野,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