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河北省国资委>>

温暖百分百 爱心筑家园

2019-01-26 16:59:13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项目背景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社矿开采已有60年,针对开采年限长、离退休职工多、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工作繁重等实际困难,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家政帮扶、爱老助老、文明创建、美化矿山等方面,实施了“温暖百分百,爱心筑家园”志愿服务项目,让职工群众选择对口服务,着力打造半小时服务圈,切实解决了和谐企业梗节问题,满足了各类诉求,为构建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项目亮点

1、优化了服务信息反馈认证制度,切实增强了服务活动的质量监督和机制改进。2、将活动融入企业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等重点工作之中,切实发挥了各类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3、富有针对性服务活动,切实满足了受众群体的真实需求。

三、项目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服务切点,讲好服务故事,凝聚和谐力量,实现志愿服务活动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与广大服务受众美好生活需求合拍共鸣。

四、服务内容

1、集中服务。先后组织各类大型便民服务20余场次,专业服务小组入户服务600余户,受惠职工1600余人次,帮助职工解决诉求事项1500余件次,服务生产创效累计500余万元。开展了职工宿舍义务劳动卫生清扫活动,改善了职工宿舍区的卫生状况,提升了职工居住品质。

2、爱心服务。创新实施“朝阳温暖夕阳心”、“爱心敲门”、“爱心服务站”、“牵手1+1”等特色服务项目,629名注册志愿者,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次以上的达到423人,服务总时长50小时以上的326人。

3、创城服务。积极参与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和邯郸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等志愿服务,组织67名志愿者赴邯郸市和峰峰矿区,开展文明劝导、自行车摆放、清理小广告等活动12次。

4绿色服务。服务队立足美化矿山与环保,赴矸石山义务种树5826棵。组织210余名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劳模志愿者利用义务奉献日,硬化职工俱乐部拆迁地面500余平米,建立了“七一”文化广场,方便了群众,美化了环境。

5、五送服务。深入车间、职工宿舍、井下、职工生活区开展了“送安全、送技术、送慰问、送文化、送健康”“五送”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慰问职工群众4356人次。

6、常态服务。重要节点和重大节日,党员、劳模、青年三支服务队先后开展了温暖过冬、志愿服务一条街、情暖矿山、微爱接力等服务活动52次,各小分队开展“奉献百分爱,走进千家门,温暖万人心”系列服务活动165次,服务职工群众4835人次,整理清洁环境卫生1015平米。

五、项目成效

自2016年实施“温暖百分百,爱心筑家园”志愿服务项目以来,一是通过走访群众、发放联系卡、热线电话、网络媒介征集等手段,畅通了服务信息沟通渠道,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实忧,受到了普遍欢迎和好评;二是针对服务群体的诉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志愿服务执行团队动态运行的机制,项目更加具体,服务更加到位,覆盖更加全面;三是细化志愿服务活动总体思路、志愿者考核、奖励等, 提升了志愿者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