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共青团河北省委>>

王新民

2019-01-26 16:46:04 来源:共青团河北省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专业专注,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

1.公益讲座普及家校。从2006年开始,王新民带领志愿者深入河北省部分大中小学校进行公益讲座,先后参加各种青少年讲座400多场次,受益人群达15000余人次。

2.关注农民工子女,城乡少年户外互动体验。策划城乡少年互动活动,开展城乡少年大联欢、亲子毅行等户外亲子互动。

3.青少年热线看护生命之花。用爱心守护12355青少年维权热线,承担全国关爱生命各地分站的心理援助指导工作,以及400-6606478生命热线公益电话和中国青少年生命健康网的专家在线咨询工作。

二、关注特殊群体,将公益开展到最需要的地方

1.助残阳光行动,关注残障儿童。

2.关注农民工子女,关注留守儿童。

3.关注网瘾少年。

三、应急救援关怀关爱,心理援助万里行

1.赴川心理援助。

2.云南抗震救灾。

3.邢台邯郸水灾志愿队伍心理督导。

四、志愿者年队伍建设

为了让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制度化、项目化,加大了对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一是定期培训志愿者服务队伍,2018年共培训五期150余名急救员。二是积极引进成熟项目,和中国儿童基金会签订协议,将儿童五防项目落户定州。三是积极运作关爱生命大讲堂项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