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共青团河北省委>>

任怡

2019-01-26 16:46:04 来源:共青团河北省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在团省、市、区委的指导与支持下,带领学生深入社会,时刻履行自己的志愿服务职责。在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社区活动、维护交通等各种服务活动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实施了一批特色项目。在服务社会、教育青年、促进城乡学生友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山区励志帮扶“阳光小讲台”活动、“寒冬暖心肴”老年公寓送欢乐活动、河北博物馆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少保中心送温暖活动等一系列青年志愿者活动。

自2006年起,我们突出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的价值观、社会责任的引导作用,开创的高中生赴山区支教的励志帮扶“阳光小讲台”活动,现已成为我校十年帮扶计划、实施九大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12年的时间,组织高中优秀青年志愿者赴行唐、灵寿等6个山区县的12所“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开展驻校支教活动,参与志愿人数达到4795人,受益人数37446人,服务时长达到35168个小时。活动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也在《石家庄日报》对此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阳光小讲台”活动不断收获了更多的喜爱和赞誉,更将这一品牌活动推向了全国的舞台。我和团队带着“阳光小讲台”在2018年中先后荣获了石家庄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的三大跨越。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