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共青团河北省委>>

承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01-26 16:30:07 来源:共青团河北省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团市委于2014年提出了“组织+队伍+制度+平台+品牌”五位一体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思路,按照“试点先行、统筹推进、集中管理、围绕中心、项目运作”的模式,经过体系化、规范化、项目化、长效化发展,逐步形成青年认可、党政认同、社会赞许的“小青橙”承德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致力于打造“全域化的公益平台,凝聚社会组织的孵化平台,服务党政中心的志愿平台”。得到《中国青年报》、《河北日报》等中央、省级重要媒体报道6次,获得中央、省、市各级荣誉20余次,真正成为了承德一块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志愿服务“金字招牌”。

统筹社会组织。将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作为“小青橙”分支纳入到承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管理下,依托我市两级三类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社会公益组织提供会议、活动场地,同时加强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

建设专业队伍。深化开展全团注册志愿者工作,全市共计注册青年志愿者49.6万余人。直接指导成立了医疗、人防、赛事等十余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各级团组织及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共200余支,建成“小青橙驿站”、“小青橙外语志愿者基地”等各类志愿服务基地500余家,有效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中坚力量。

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入口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承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等管理制度。深入推行学生志愿服务学分制建设,坚持以学生志愿服务为重点,将学生志愿服务学分制建设纳入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实现以高校学生为主体的“小青橙”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搭建综合平台。搭建市级青年志愿服务网络平台,深入推进“志愿汇”有效覆盖,不断加强调度管理与服务评定,实现各种志愿服务力量的统筹使用,构建完善“横到边、纵到底、纵横交错”的志愿服务管理及运行网络。

打造特色品牌。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万余次,雷锋月、敬老月、暖冬行动、交通引导、环保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小青橙”公益爱心接力、“小青橙”健康保险计划等公益扶贫项目持续发力,累计帮扶留守儿童2000余名,投入物资近300万元;“五城联创·青春建功”小青橙助力森林城市创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集中攻坚行动得到充分认可,先后为承德市国际旅游文化节、“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承德国际马拉松大赛、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等各种大型赛事赛会提供专业服务20余次,累计服务人次4万余人。在2018年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中,招募选拔志愿者780名和随车讲解员30名,圆满完成了第三届旅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