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

992爱心夏令营

2019-01-26 20:07:0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92爱心公益夏令营”是河北交通广播全新尝试的一种公益形式,旨在通过夏令营的形式关注孤贫儿童。公益夏令营于2015年暑期推出,已进行四届,是一个典型的众筹型公益项目:在活动形式上,采取媒体搭建平台大众参与的方式,夏令营营地、活动物料、吃穿住行等,全部由社会众筹而来;夏令营的工作人员、老师等,全部由爱心听众义务担当;夏令营的活动场地、活动项目等全部由爱心企业或爱心单位免费提供。活动在对象选择上,主要面向河北省的孤儿、留守儿童、家庭困难但自强不息的少年儿童等,旨在汇聚公众力量,共同关注并帮扶这一特殊群体,让这些孩子感受社会的温暖,并为他们以后的成长提供持续的帮助。

四届“992爱心夏令营”已帮助近百名贫困孩子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有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2018年第四届“992爱心夏令营”,帮承德市滦平县三道河村小学的39名孩子圆梦北京,这些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缺少关爱与呵护,能去看看首都北京是孩子们共同的梦想。7月7日,节目播出了孩子们的梦想后,热心听众纷纷捐款为孩子们圆梦,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筹够了圆梦费用14858.45元。7月19日,“992爱心夏令营”正式开始圆梦之旅,大家帮记者陪同孩子们参观游览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和鸟巢、水立方。一次美好的旅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梦想的种子,也为他们的美好未来开启了无数种可能。

“992爱心夏令营”虽然在省会举办,但参与者来自全省各地,还帮助了来自云南丽江大山里的孩子们。线上节目触达人群覆盖京津冀992电波所及之地。“992爱心公益夏令营”在社会上引发了一股爱的漩涡,大众自发行动,汇聚微爱心,传递正能量,为孤贫困孩子带去温暖和关爱。

爱心夏令营以全新的众筹理念为贫困孩子搭建了一个爱的乐园,让他们坎坷的命运中多了一片温暖的关怀和一抹希望的亮色,为他们以后的生活学习注入了动力,并为他们的未来提供持续帮助。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