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共青团河北省委

博海爱心群

2019-01-26 16:30:07 来源:共青团河北省委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博海爱心群”于2013年5月12日成立五年来我们群体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遵纪守法,并制定了严格的入群规则与管理制度,做到随时更新人员,逐步健全组织、稳定队伍,并做到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一直坚持助学、助老、助医、助残 环保宣传 义务献血等慈善公益活动,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是我群重要活动的组成部分。

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定为我群的“环保宣传日”,定期配合社区“城市小广告”清理,呼吁广大市民“减少污染 绿色出行”宣传活动,保护大运河“承诺墙”公益活动,走进厂矿企业“节能减排控制污染”公益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勇于同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对所掌握的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积极像有关部门举报。每年的6月5日“世界环保日”我们协同各政府部门组织和开展环境宣传文艺节目汇演。期间我们每月定期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十余户,参加人员达到两千余人次,花费十万余元;走访贫困生近百次,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四十余人,平均每人每季度500元;四年来,在助残日、在“六一”,我们多次走进特教学校,并送去了五百余份学习用品和日用品;由本群组成爱心车队连续四年参加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活动;为了充实小学生的文化生活,我们为纸房头、姚官屯、达子店等小学自愿捐书两万余册并筹建了‘爱心图书室’面对需要救治的特困重病患者,我们通过核实后积极做出反应,号召大家积极捐款,先后为韩围围、温琪、贾若彤组织书画义卖活动,筹得善款十余万元,并随时跟踪关注,连续四年为重度尿毒症患者肖玉强销售自产红薯八万余斤。每年七一前夕,我们都前往荣军院看望慰问退伍军人,为老红军送去精彩节目表演并带去生活用品;另花费五千五百元为沧县大禇村乡海马头村孙玉平老人建设简易房一间,使老人在雨雪季节有个避护场所;每逢九九重阳节及中秋节,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们会前往贫困地区看望孤寡老人。如在兴济宋官屯,为三位孤寡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使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亲情的欢愉;我们组织人力物力驱车赶往保定山区涞源县看望多位老人,送去我们真诚的爱心。

传递正能量、献爱“微心愿活动”是本群携手沧州市运河区宣传部组织实施的又一项爱心公益活动,在连续几次活动中,本群热烈响映、积极配合,使“微心愿”公益活动在沧州市掀起一股股滚滚爱心潮,在沧州市第四届、第六届社区文化开展之季,本群积极行动,在活动中大展彩艺,充分体现了在活动中丰富生活、在活动中营造和谐、在和谐中促进发展的积极意义,另外本群积极倡导群员们用自己行为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对不文明行为及交通陋习加以劝导,让礼让成为一种习惯,并与带去真诚的礼品与爱心慰问一线交警,2016被评委“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成为道路协会会员,在高峰期配合交警站岗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出行;我们在市区及盐山等地建设了40多家“博海爱心门店”内设多种便民工具,真正做到面向大众,服务大众,还给灾区捐衣捐物,给灾区人民送去温暖。

这几年我们配合运河区政府常期组织无偿献血,出行志愿者200多人次,无偿献血近十万余毫升,一滴滴鲜血,一份份关爱,殷红的红十字是我们托起的沉甸甸的希望;今年河北省确定沧州市492个村为省美丽乡村重点村,重点实施安全饮水、污水治理、街道硬化等12项专项行为,我们积极响映共青团运河区委“倾青春力量、建美丽乡村”的号召前往东屯乡进行义务宣传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奉献无私爱心,尽一份微薄之力。

2018年,2月4日,志愿者一行十人,对沧州市盐山县韩集镇乔家庙村火灾受灾户董贤荣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及时送去慰问金4620元,帮助他家在修缮房屋中增砖添瓦。详细询问董贤荣一家火灾损失情况(着火时间1月12日)和目前生活状况。通过我们团队的齐心合力,无私奉献,博海爱心群先后被评为沧州最美志愿者;运河区、沧州市红十字协会十佳志愿者;爱心门店优秀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类似的活动还有许多,在此不一 一累举,通过以爱心奉献为宗旨的慈善事业,营造遵重、理解和关爱他人、热爱生活,热爱公益活动的氛围,真正做到为党分忧,替政府分担,更加利于在整个社会形成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和平等友爱,融恰和谐的人际环境,是我们群体,我们每个青年应尽的义务,我们衷心希望越做越好,越行越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