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共青团河北省委>>

“助力冬奥 垃圾益起分”环保公益项目

2019-01-26 19:49:28 来源:团省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办奥”理念,不断增强张家口市民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意识,进一步优化清洁美丽的城市环境,助力张家口奥运城市建设。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于2015年启动开展“助力冬奥 垃圾益起分”环保公益项目。

开创“833”的志愿服务新模式。为扩大“助力冬奥 垃圾益起分”项目影响力,服务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室外互动宣传、组织居民大手拉小手进万家、制作视频音乐、穿戴标有“助力垃圾分类”标语的衣服、设计“垃圾分类大挑战”微信小游戏、将垃圾分解得到的肥料回赠居民、举办环保晚会和废物改造展示晚会等八种方式,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以辐射带动的方式使社区居民影响身边群众,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

自组队以来,服务队在不断推进“助力冬奥 垃圾益起分”环保公益项目的同时,还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关注生态环保 助力垃圾分类宣传、服务残疾人、到贫困地区学校支教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使志愿服务活动向专业化、品牌化、社会化方向发展。通过与“彩虹助残”志愿项目、“技术暖千家”志愿项目、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相联结,使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链条不断延伸,实现不同志愿服务项目间资源共享。

为持续吸引广大学生和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服务队推出针对不同群体的奖励机制。一是奖励宣传志愿者,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还可享受各项社会及校园优惠;二是奖励积极参与的居民,居民可以通过积攒“零废弃”积分卡到社区兑换生活用品、文化产品和维修支持;三是奖励社区保洁人员,积极参与服务的保洁人员可到服务地附近的超市换取生活用品。

“助力冬奥 垃圾益起分”环保公益项目实施以来,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提高全市垃圾处理效率、改善人居环境、践行“绿色办奥”理念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项目受益人数已超过5万人。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公益活动100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1万余人次,累计服务90000多小时。在2018年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