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共青团河北省委>>

义东社区

2019-01-26 19:30:29 来源:团省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胜北街道义东社区成立于2012年9月,办公地点位于义堂新村院内物业楼二层,社区服务中心和办公面积60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文化站、阅览室等服务室全天候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为社区居民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服务。义东社区占地面积0.58平方公里。共有住户3400户,常住人口11000人。

志愿服务作为一项自愿无偿为社会服务的崇高事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义东社区建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室外志愿者园等一些宣传阵地,以此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志愿服务领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义东社区自2014年以来每周一次讲座、每月一到两次主题活动,将这些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取得很好的效果。义东社区举办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有: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盛世欢歌闹元宵活动、暑期书法培训班活动。举办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有义诊活动、每周四的养生讲座等。消防志愿活动有少儿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知识讲座和未成年人暑期消防安全讲座。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有法律进社区活动、联合河北东方光明律师事务所举办“律师顾问”推介宣传工作、义东社区律师公证员进社区活动。环保志愿活动有世界环境日艺术展演。此外,每个月的党员志愿者活动日义东社区都会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进行义务劳动。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活动引导能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效果。

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弘扬了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彰显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和谐共存、相互关爱的理念,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有效动员和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共同推进社会发展和进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和谐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