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共青团河北省委>>

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

2019-01-26 19:30:29 来源:团省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2548户,人口11356人,其中,注册志愿者4700人。近年来,百乐苑社区紧紧围绕“深化服务共育和谐”建设目标,开展一系列办实事、解民忧、扶贫解困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效果,先后被授予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河北省模范社区、省充分就业社区、邯郸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一、建立健全志愿者队伍。一是百乐苑社区坚持把支部建在楼栋上,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建立矛盾调解型、维护环境型、扶贫帮困型等10个特色楼院党支部。由楼院90余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工作队,对辖区内各类隐患进行排查,二是明确组织体系,扩大志愿帮扶范围,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围绕心工作,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二、活跃的服务载体,深层的关爱与温暖。针对居民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困惑,开办“悄悄话室”,进行心理疏导;针对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生活思想需求,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心灵和生活有归宿;针对小学生家长因孩子下午放学早自己下班晚带来的困扰,开办“四点钟课堂”让孩子放学有去处;针对社区党员学习活动需求,每月10日开办“红色讲坛”。

三、和谐的文化纽带,文明的思想炫彩。文化惠民“日日有节目,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培训、年年有比赛”成为居民中的佳话。常年活动的文艺志愿服务骨干多达800余人,组建戏曲舞蹈、读书、太极拳等7个趣缘协会,设置15支文艺志愿者队伍。开展电影进社区、文艺专场晚会、社区邻里节、爱国歌曲大家唱等活动20余个专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