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雄安新区>>

文昌社区

2019-01-26 16:11:17 来源: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昌社区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团结、和谐、友爱、讲文明、比素质以服务社区为工作重点,大力开展各方协做,以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区、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为组织形式,围绕社区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社区服务活动为主要内容,引导和动员文昌社区两委、党员干部亮身份、尽义务、作奉献、树形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发展。

坚持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密切关注群众所盼所需,针对老百姓生活中的急需解决突出问题,治理清查散乱污、燃气燃煤改造,除去上班时间外,加班加点做志愿也是文昌社区的常态化,抢修协调解决上下水管道、连续工作几个昼夜、老百姓的赞声不绝,社区服务志愿者没有止步,我们要当好老百姓的管家婆。

广范宣传,营造气氛氛围,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积级作用,利用会议、宣传栏、版报、文艺宣传队等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与途径,组织社区活动50余场次,文体活动、舞蹈、歌曲大展演、书法笔会,以义务宣传文化活动为载体、传播宣传文明之风,吸引社会的关注度,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服务的行列中来,夯实基础,丰 富形式载体,切实发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

社区是一个微小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是具体的、密切的,人们在地域社区中生活,相互间的社会互动较多,沟通交流互动,才能达到一个良性的运动过程,才能为本社区的发展功能体现创造出条件、文昌社区鑫城最美31号楼刘成涛、最美社区志愿者郭珊珊都是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人物,创建和谐社区、创建文明城市让大家都应该积级参与到志愿服务这项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