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雄安新区>>

爱心公益关爱生命大讲堂走进校园

2019-01-26 15:59:52 来源: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发展问题始终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关注点,也是各种心理问题多发的群体。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心理学家非常关注的问题,据一项调查统计,精神疾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已排名首位,约占20%,而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17岁以下青少年约有3000万人。

针对这些问题,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推出了“关爱生命大讲堂进校园”这个项目,对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帮助青少年排除一系列的心理困扰,如厌学、早恋、网瘾、学习障碍等等。普及生命教育,提升青少年生命质量为主线以倡导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生命为重点,走进校园开展知识讲座为主要形式,通过讲堂参与者对生命的感知、分享等,让更多的人尊重生命,学会生存,努力学习,心理健康。

亮点成效:

1、立足生命教育,服务青少年及家长。

将志愿服务与生命教育相结合。不少学生通过参与,(接受培训教育的孩子,也是参与者,而不是被动的接受者),做到善待自己,迈向成长,勇敢面对困难,积极乐观。学生影响学生,将关爱生命的种子撒播给更多的人。

通过在学校开展生命教育与心理的知识普及的活动,让更多的家长、教师、青少年接受到关爱生命知识,提高家长和教师关爱生命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2、帮助特殊青少年群体

针对困境青少年,除了给予精神上的疏导,还给予物资上、经济上的帮助。协会因此开展了“冬日暖阳爱心助学”活动,每年给予贫困学生学习用品若干,一千元的资助款。

曾经有一个初中的男孩,因为父亲丧失劳动能力,收废品度日,一家四口捉襟见肘,入不敷出。孩子的心理负担很重,不苟言笑。这与他小小的年纪极不相称。通过我们的心理咨询师持续的心理辅导,孩子渐渐减轻了压力。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