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雄安新区>>

“容和”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26 15:59:52 来源: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准对接需求、有效盘活资源、探索回馈机制,近期,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明办探索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并在体制机制上创新,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带来活力。

随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成与开放,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作为通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必经之路,容和塔附近客流量骤然增加,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交通环境,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决定在容和塔路口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命名为“美丽雄安文明出行——雄安新区容城‘容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途径面向全县各界及驻容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出招募启事,社会反响强烈,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短短五天时间就有200余人报名,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社会人员,县文明办为他们建立了详尽的档案。志愿者分班次轮流开展志愿服务,每个节假日由县文明办组织一组志愿者开展服务,每组20人,服务时长上午3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将志愿者提供的服务作为项目进行管理,向社会公开,使优质服务资源精准对接切实需求。

自正式启动“容和”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志愿者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为游客引领指路,提供帮助;宣传介绍容城悠久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志愿者团队热情高涨,文明热情的服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吸引来不少容城本地人及慕名前来雄安发展的外地人的关注,纷纷表示想加入志愿者团队,认同率、支持率极高。

创新志愿者回馈保障机制。志愿者通过提供服务,可获得统一服装(含标识)及纪念品。虽说物质回报不丰富,但对志愿者是一种鼓励,这就是小杠杆撬动大服务。

通过此次“容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志愿服务项目从“提出申请”“文明办评定”到“结项评估”的一整套流程,形成完整的“项目化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