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雄安新区>>

容城县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

2019-01-26 16:00:01 来源: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我院于2015年初成立了以团支部书记为队长的容城县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现有注册志愿者180人,并设立专门办公室,健全了管理制度与工作机制,统筹安排部署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医院根据志愿服务活动特点,做好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注重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多年来,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发挥医务人员自身优势,积极搭建健康平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志愿服务队适度结合各种纪念日,如学雷锋日、助残日、结核病日、预防接种日、艾滋病日、爱眼日、护肤日等主题节日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教育指导、健康咨询、义诊等志愿服务;每年高、中考临近,组织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深入高中、初中为莘莘学子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考前压力;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关心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九九重阳节,志愿服务队携带理疗仪等简易设备到养老院、惠友商场开展义诊活动。平均每年志愿服务队下乡5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万余份,累计受益人群2万余人,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同时我院志愿服务队还在一楼大厅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并标明了服务项目和内容。组织志愿者为前来就诊或住院患者提供多种服务,帮助患者解决在诊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预约挂号、排队、咨询、护送、取药、陪同检查、打印检验报告单、费用查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接待投诉、保存物品等服务,并协助病人或家属办理入、出院相关手续,陪送或引导入院病人到相关病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