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雄安新区>>

王永乐

2019-01-26 16:00:13 来源: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永乐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汶川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看到那些志愿者无私和忘我的工作场景,王永乐就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心想,如果自己也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能帮他们多分担一些,也能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2014年1月,王永乐通过容城县共青团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志愿者团队,从此开始了他的爱心志愿之旅。

2015年高考期间,他冒着酷暑为广大考生服务,免费接送考生。2016年至2018年高考期间为容城中学的考生提供车辆及其他志愿服务;2017年9月24日,在雄安新区首届马拉松比赛中做志愿者服务,在赛道安装护栏、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引导运动员等;2017年9月,为容城敬老院老人们服务,帮他们搞卫生,与老人们拉家常,陪老人下象棋等;2017年10月,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的前期清理地表工作提供无偿服务,同时,帮仇小王村大葱种植大户联系买主;、2018年5月20日,服务雄安新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2018年6月,多次参加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和”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9月,去容城县八于乡西堑村帮扶困难家庭,与志愿者们一起给老人包饺子、过中秋;2018年9月11日,为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秀场提供应急保障、后勤保障、场馆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圆满。10月12日,参加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现场服务……

五年来,王永乐一直尽己所能地去帮助别人,新的一年,他将一如既往去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公益服务的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