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辛集>>

裴辛庄新民居社区

2019-01-26 15:23:59 来源:辛集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关注健康,居民受益

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为居民免费义诊、健康知识讲座、消防演练、道德讲堂等等。每月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体检,并唤起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二、帚把小铲,扫遍千家

为了使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美好,定期组织志愿者对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付出了很多艰辛和汗水,他们不拍脏不怕累使原来脏乱的社区变得干净整洁,墙面上的小广告越来越少,使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并提醒居民注意保持自己的环境卫生,做到治标也要治本。

三、传播爱心,千家温暖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区志愿者多次联合学校开办家长讲堂,树立正确教育观,开展“父母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拒绝有偿补课还孩子健康快乐”等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老师围绕多给孩子自我游戏时间,多给孩子交流,多给孩子们正面影响等课题启发孩子的自知、培养孩子的自信、鼓励孩子自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家庭教育的经验和体会,告诉大家做家长责任就是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帮助孩子在价值观和人生态度上去“学做人”,让孩子终身受益。为特困家庭,弱势群体进行帮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的温暖。

每年正月初五,志愿者在本村举办的锣鼓会周围维持秩序。为锣鼓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保驾护航。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希望能通过志愿者服务站,能带动全辖区居民奉献爱心的力量,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因为我们将永远行动着!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