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辛集>>

方碑东社区居委会

2019-01-26 15:23:13 来源:辛集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社区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区街道的工作要求以“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社区建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站建起了完善的招募、培训,志愿服务记录,志愿服务激励等制度。

1、自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以来,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社区的治安巡逻服务队坚持每天巡逻在小区的各个地方,很好的防范了各种犯罪刑事案件的发生,守护小区的安宁。

2、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送健康,献爱心”活动,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与日俱增,我们组织部分志愿者联系康维社区卫生院在春季开展了一次“关爱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志愿活动。短短一上午医护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把脉、测血压,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健康知识答疑解惑,进行健康指导,志愿者发放健康养生知识宣传页200多张。

3、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我们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用爱心传递真情”的主题捐书活动,参与者都迅速行动起来,每人至少捐了两好书、新书,极大地丰富了阅览室的图书数量和内容,提升了人们奉献社会,感恩社会的思想觉悟,同时又让知识在爱的书中传递,为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4.针对辖区内的几个楼区设有物业管理,居民居住环境脏、乱、差的现象,社区志愿者资源担任楼长,组织住户一起开会,研究制定了卫生清理制度,回管理,维护等措施,改善了大家担心的问题、环境。社区居民对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由衷的赞誉。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