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辛集

张磊

2019-01-26 15:22:27 来源:辛集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3年1月28日,张磊创建了辛集“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是辛集市成立最早的民间公益慈善组织。近6年来,群主张磊和群管理共同努力,始终以传递爱心、唤醒社会正能量为宗旨,持续不断的救助贫困学生、帮扶贫困家庭。6年来,辛集“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共募集善款30余万元,先后帮扶救助了2个山区学校、54名贫困学生(其中27名大学生、19名中学生、8名小学生)、87个贫困家庭。他除了组织募捐救助活动,还为贫困学生搭桥联系一对一、多对一等资助的爱心人士。对情况特殊的贫困学生组织应急救助,为贫困家庭送温暖“暖阳”救助活动,使这些贫困学生和家庭摆脱了困境。

群主张磊和群管理自QQ群成立以来,总是带头去贫困家庭走访核实,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群及社会的认可,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救助活动也一次比一次搞得更成功。辛集“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先后被辛集市委宣传部评为“辛集市十大道德模范”,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集体”的称号,群主张磊代表QQ群接受了辛集市委宣传部授予“辛集好人”荣誉称号,群内9人被河北省妇联授予“爱心代理妈妈”称号,QQ群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被省妇联授予“河北省儿童慈善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此外辛集张磊还积极联系民政、卫生、妇联等政府部门,帮困难群体解决长期的生活救助和社会难题。他行为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和积极关注,有效的唤醒了社会各界的同情心和公德心,传播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张磊的 “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已经聚集了社会各行各界的爱心人士998人。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