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衡水>>

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衡丰社区

2019-01-26 15:19:29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丰社区成立于2002年,现有居民824户,2400人,现有志愿者380人。几年来,衡丰社区以服务居民需求为重点,以引领社区文明为核心,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载体,培育志愿服务团体,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一是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构建共治共建格局。衡丰社区原为单位型社区,居民既是单位人、又是社会人,根据此特点,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了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开放式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让志愿者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组织有活力。该社区秉持 “学习雷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文明风尚”为目标,规范志愿招募注册、志愿者培训管理、志愿服务记录等制度,制定了统一的志愿者誓词,每一名志愿者按照程序成功注册登记后,进行志愿者誓词宣誓,唤醒志愿者的角色意识,增强志愿者的担当意识。通过志愿服务拓宽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培育形成了“志在衡丰、愿携快乐、人人参与、共同成长”的志愿服务价值观。

二是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夯实和谐社区基石。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党员、居民和单位职工集中起来,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娃娃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健康使者志愿者等五支志愿者队伍,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活动载体,围绕助老、助孤、助残、助学、扶贫、扬善、惠民等内容,通过公共文明引导活动、不闯红灯做文明衡水人签名活动、关爱母亲河绿色出行、小手拉大手、结队帮扶、社区温暖行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平台,推动了个人服务组织化。

三是创新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依托街道“中华志愿孵化园”,结合居民需求、征求居民意见,通过全民参与、项目化运作的方式,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构成的志愿组织,积极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了“金色夕阳”、“红领巾志愿行”、“绿色家园”等志愿服务项目,确保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