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邯郸>>

大 同 村

2019-01-26 15:20:06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同村建有义务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队及所属志愿者均在河北志愿服务网正式注册,具有完备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拥有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氛围浓厚。组织志愿者围绕邻里守望、治安防范、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移风易俗公益宣传等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会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大同镇大同村志愿服务队在七一前夕在西通乐村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群众参与“七一”主题志愿活动移风易俗文明宣讲。通过义务送舞蹈、送小品等形式倡导红白事简办,宣传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制度,让群众主动移风易俗。志愿队主动义务彩排公益小品《零彩礼》并多次义务巡演。四月份在配合武安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大同养老院陪老人吃一顿饺子,打扫一下卫生,看一场电影,给老人洗漱,理发等活动等等;他们成立了梨园风擂台,成员们实时开展梨园戏曲赛,义务组织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王升组织志愿服务队在他的新时代新思想学习小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多次。今年又带领大家彩排舞蹈参加广场舞大赛并一举进入决赛,带好了头,成为一股清流,让志愿活动在大同村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