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衡水>>

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

2019-01-26 15:19:29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街道电业社区位于衡水市桃城区中心街以西,中华大街以东,衡德铁路以南、和平路以北,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辖区有居民生活区26处,共2137户5376人,党员125人,辖区单位4个。我社区以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有注册志愿者810余人,占常住户总人数的15%。多年来获得了河北省绿色社区、衡水市绿色社区、桃城区先进基层单位的荣誉。

一、立足社区资源优势,积水成渊,实现服务专业化。立足社区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有机融合,号召辖区内的驻区单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伍,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流程及各项志愿者服务制度。不断吸引上学的、在职的、无职的、退休的都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使社区志愿服务质量和力量不断提升。

二、立足居民需求,广建服务平台,实现公益活动项目化。我社区和辖区单位资源共享,在电力局小区成立了老年书法协会,定期开展书法绘画活动,并组织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每年春节前夕,为辖区贫困家庭书写春联、送福字;十九大召开期间,书法展览的内容为十九大报告热点词汇及经典段落;书写扫黑除恶条幅标语,通过这些活动,在辖区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充实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邻里和睦、社区和谐。

三、立足社区发展,助力城市建设,实现活动开展常态化。社区年轻志愿者,虽然工作日没有时间,但利用每个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开展服务,环保志愿者们便组织起来,在辖区的小街小巷及小区内,清理墙体小广告、乱贴乱画、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清扫小区内的卫生,不仅受到了居民好评,同时也带动了身边的好多居民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

今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5000余人。社区志愿服务实现了服务专业化、公益活动项目化、活动开展常态化的良好局面。通过开展文化活动、政策宣传、义诊、慰问、服务、劳动等志愿活动,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