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衡水>>

裕康社区居委会

2019-01-26 15:19:29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裕康社区现有住户4854户,常住人口14418人。衡水市第一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裕康小区坐落在辖区内,弱势群体集中,其中残疾家庭238个,低保家庭170个。多年以来,裕康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积极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承接实施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建立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制定了志愿者注册和管理、志愿服务记录等各项制度。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成立了“七彩六进”志愿者服务队。目前,社区共注册志愿者2317人,注册志愿者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达16.07%。社区内每天都有志愿者活动,自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以来开展了以文明创建、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治安防范、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300次以上,社会影响广泛、效果明显,深受居民欢迎。

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得民心、顺民意。结合阳光社区建设,协调辖区内企业、机关、学校、医院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在社区开展活动,对低保特困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让空巢老人身边有儿女般的关怀,让留守儿童身边有父母般的关心,让残疾人身边有亲人般的体贴,感染、带动了居民主动参与、奉献社区的热情。社区内呈现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在社区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