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衡水>>

故城县龙海园社区居委会

2019-01-26 15:19:29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龙海园社区积极组织,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成立了由12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伍,发挥各自职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发挥组织机构的功能作用, 做到分工明确, 责任到人。

二、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散发学雷锋宣传单、社区宣传栏、党员学习日以及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为载体,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和重要意义,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为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

1、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举办各种知识讲座,与辖区居民进行交流。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知识水平,还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思想道德素质。例如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安全消防知识讲座、防震减灾知识讲座等。

2、了解辖区居民多方面需求,组织志愿者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再就业、群众维权、治安管理等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使社区居民逐步实现小事不出门、方便在社区,真正实现社区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