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邯郸>>

远洋微心愿 点亮微梦想

2019-01-26 15:21:21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居民的联系,解决社区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庭生产生活的困难,远洋社区以“远洋微心愿,点亮微梦想”为主题,架起爱心桥梁,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提供服务平台,争当助力“圆梦使者”,为社区困难群体带去温暖,实现微梦想,加速推动关爱困难群众活动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用真情真心的帮扶服务拉近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2017年12月份开展微心愿以来,远洋社区居民经济条件差异较大,为了更好地倾听居民的声音,组织社区党员通过居民会议、茶余饭后唠家常等形式,开始收集辖区居民的微心愿。给困难家庭一些切实的帮助,在街道的协助下,社区专门设立了一面心愿墙,收集辖区居民的微心愿。

家住新兴大街77号院平房的邵伟是社区的低保户,他居住的平房不具备集中供热的条件,他在心愿卡上表达的心愿是,让家变得温暖起来。社区党支部得知邵伟的心愿后,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协助下,给邵伟家中送去电暖气,实现了他温暖过冬的心愿。远洋公馆是近几年才交工的小区,因为入住率不高,没有安装健身器材。家住该小区的李女士向社区表达了不出小区就能健身的心愿。经过社区和热心居民贺师傅的共同努力,健身器材问题快速得到落实。“楼道的灯不亮了。”“我们院想成立业委会。”……活动共征集微心愿20余个,在职党员当天就认领了15个微心愿,收集来的每一件微心愿,远洋社区工作人员都用心去解决,社区负责人表示,收集微心愿的同时他们也号召身边的党员、热心人士积极认领心愿,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的爱心让遇到困难的居民感受到温暖,让每名居民都能在这里幸福地生活。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