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衡水>>

景县承扬儒学文化活动

2019-01-26 15:21:26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景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县城的一个重要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大力开展学儒学宣扬文化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董子文化、儒学文化,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出一份力。经县局党委研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儒学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

围绕“崇德守信、尚勤笃行”提升道德修养,推进儒学文化进机关。在楼道两侧及会议室悬挂弘扬儒学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的宣传标语,并定期更换;在室外宣传栏内设置儒学文化专版,在楼道内悬挂儒学文化展板;向每一名机关干部发放儒学文化读本;在大厅、走廊安装“内视镜”,使干部职工每天上下班时能够检查自己的仪表、着装,规范个人行为,关照个人内心世界。

围绕“尊老爱幼、忠孝持家”普及家庭美德,推进儒学文化进家庭。把弘扬儒学文化融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以“弘扬好家风、践行好家训”为主题,广泛开展“与经典文化同行、与圣贤先哲为友”“亲子读书共成长、经典文化进家庭”“书香驻我家”等系列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年税务干部教育培养,景县税务局时常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观看传统文化教育视频、参观董子公园学习儒家知识、集体朗读国学章段等系列教育活动。促使青年税务干部在新时代既要有新思想、新作为,又要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使青年税务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三个过硬”: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业务过硬,对岗负责;道德过硬,对己负责。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