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廊坊>>

廊坊市香河县珠光社区

2019-01-26 15:20:2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珠光社区主要服务于珠光御景和香榭家园两个小区,共3804户,常驻人口8000余人。成立于2017年2月,至今刚满两年。在居委会筹建伊始就本着“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的社区服务宗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来规范和指导社区服务工作,特别是在抓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打造文明、和谐社区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面积相对较大的办公场所,上下两层楼大约在600平方米。这么大的办公场地为我们社区以后开展工作以及为民服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

一、做好组织、队伍建设

1、组织建设 珠光社区居委会携手两个小区的物业,组成志愿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居委会主任任组长,物业经理任副组长。

2、队伍建设 首批吸收社区19名在册党员和50名物业工作人员注册社区服务志愿者,然后陆续吸收131名社区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登记注册,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分成四个队伍并任命队长、副队长,负责牵头组织,开展活动。

二、制定志愿者服务工作计划

年初,根据小区发展实际,制定相应年度工作计划,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爱心帮助”“文化联谊”等方面制定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三、加强硬件建设,为全方位做好服务打下基础

1、购置四千多册图书,建立图书阅览室

2、投资三万余元,建立消防器材室,对消防安全志愿者每年两次安全知识学习和实践培训。

3、向上级残联申请伤残康复训练器材12件。

4、加强小区环境建设,张挂文明用语、安全警示牌50余面。

5、购置象棋、扑克、唢呐、竹笛、乒乓球桌等文体器材,组建文体活动中心,按时对外开放。

6、配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保障随时随地都能为居民提供所需要的服务。

7、大力投入老年日间照料室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购买床,桌椅、床品、智能手杖、电子测压器、健康指数测量仪等器材,为行动不便的社区老人免费提供健康指数测量服务。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