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邯郸>>

曲周县中医院开展志愿义诊服务活动

2019-01-26 15:21:21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提高医院职工文明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2016年以来,曲周县中医院积极安排内科,外科、康复科、妇科、儿科、骨科等20多个科室分组先后多次下乡入村开展免费义诊送健康活动。

在活动中,医务人员不论天气炎热,还是寒风刺骨,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不减,为群众量血压、听诊、提供健康咨询,热情接待每一位咨询群众,通过望、闻、问、切等中医诊疗方法,辨症施治,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让广大群众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并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同时发放慢性病知识、中医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发放中医药养生、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传染性疾病防控、控烟知识等丰富多彩又通俗易懂的健康宣教材料。

我院医务人员还参与了健康小屋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服务,对于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提供最便捷的免费服务,为行动不方便的患者提供上门义诊。为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我院医务工作者还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医护人员专业、热情、细致、耐心的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义诊活动办得好,希望医院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

我院每年都会开展免费义诊、送医下乡活动,健康小屋、义诊在曲周县中医院已经成为常规化活动,是医院的重点工作之一,进一步推广了中医技术,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将最好的免费医疗服务带到了老百姓的身边去。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