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衡水>>

关爱高龄贫困母亲

2019-01-26 15:21:26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项目为衡水市65岁以上生活特别困难的母亲募集生活费和生活物资等,定期组织春晖义工每月到家中送温暖、送生活物资,慰问和关爱这些贫困高了龄母亲,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此项目已经关爱38位高龄贫困母亲,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项目自2016年7月开始实施,首先征集高龄贫困母亲信息,然后到家中进行核实走访,确认老人的贫困程序、家庭情况和基本需求,确定帮扶方案。春晖义工每月定期上门看望一次老人,为老人带去生活物品、修缮房屋和整治生活环境,并进行精神关爱。第一、至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用品,送上生活资金,让这些老人吃饱穿暖,不在挨饿受冻,满足这些老人基本的生活需要。第二、整治修缮家庭生活环境。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改善贫困母亲的家庭生活环境,更换室内床上用品、治理房屋漏雨、门窗损坏、院墙塌落等问题,清理室内和室外卫生、平整院落,使家庭环境变的整洁、温馨。第三、精神关爱。与贫困母亲结成对子帮扶,经常去陪她们聊天、拉家常,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帮助求医问药,各方面处处关心这些老人,把这些老人当成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让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关爱,实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美好社会。

本项目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聚焦农村中65岁以上的无儿无女的老母亲,或者是一个贫困老母亲带领一个或几个残疾的儿女生活。从生活、环境、精神三个方面综合关爱。春晖义工不但在物质上满足了贫困母亲生活的需要,也改善了她们的生活环境,更让这些老人们找到了家人,感受到亲人的关爱、家庭的温暖。项目得到了新华网、搜狐网、河北新闻网、衡水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影响力很大。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