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邯郸>>

美丽矿山,我爱我家

2019-01-26 15:21:21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项目背景

2015年以来,新三矿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对矿山环境的综合治理,改善职工生活环境,努力打造美丽矿山。

二、项目亮点

1、志愿者中的党员起到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提升了全体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水平。2、项目开展能够坚持不懈,每名志愿者都积极参与。3、职工踊跃参与环保,倒逼企业积极落实环保政策,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和监督,让企业更加重视环保。

三、项目目标

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让矿山更加美丽,职工更加幸福,把企业变成职工的家,让职工都来爱护这个家。

四、服务内容

1、当好矿山园丁。该矿矸石山共栽种耐旱植物5526棵,为保障树木正常生长,提高成活率,我们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矸石山进行拔草。

2、当好道路环卫工。每月开展一次道路清理活动,组织志愿者清理矿门口到五岔路口道路上的垃圾,并给志愿者配备扫把、铁钎等工具,让路面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3、当好广告清除员。每月开展一次清除小广告活动,组织志愿者拿着小铲子、毛刷等工具,对路边的墙壁和电线杆进行广告大清除活动,不仅美化了厂区环境,还能提高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4、当好环保宣传员。保护环境光靠志愿者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们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矿口、培训室宣传环保知识,帮助大家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让我们厂区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好。

五、项目成效

    “美丽矿山,我爱我的家”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全矿党员带头,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保护环境,围绕环保主线,推进美丽矿山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2015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美丽矿山志愿活动62余次,累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成效明显:一是职工环保意识得到提高,矿区环境进一步改善。二是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志愿服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三是企业更加重视环保工作,生态发展进一步实现。四是企业内部和谐稳定,职工归属感进一步增强,被绿化的矸石山成为矿区一景,成为职工休闲好去处。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