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廊坊>>

廊坊市三河市和平街社区

2019-01-26 15:20:2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在社区内大力开展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尤其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平街社区经常组织辖区内“小饭桌”的学生参加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并发放《弟子规》、《三字经》书籍。经常组织国学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出优秀学生,并颁发小奖品以示鼓励。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感受到传统经典文化的熏陶,从而激发孩子们学习品读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兴趣,树立高尚的思想品德,使学生们都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髓,成为文明有礼青少年。

2.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美化社区环境,和平街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社区志愿者们分小组进行工作,大家带上抹布,小铲,水桶,板刷,涂料等工具投身到活动中来。发现栏杆上粘的“小广告”,就用手把它撕下来,遇到“顽固的小广告”,就用小铲逐一耐心地铲掉,用擦布擦净栏杆。清理社区小广告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了社区形象,更有效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3.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平街社区根据辖区内空巢老人的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志愿者上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平街社区主任和社区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里,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衣物,进行心理抚慰,让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贴心服务。除此之外,社区志愿者把“和平街社区便民服务联系卡”发给老人,方便老人能够及时联系社区志愿者上门服务。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们表示很高兴,不仅是有人来帮忙打扫了屋子,更是因为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更多的精神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心意,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4.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推进平安建设,让社区居民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平街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在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巡逻,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并进行了以治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反恐防范意识,提高居民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出现危险苗头做到早发现、早知道、早报警、早上报,确保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稳定和谐。通过社区志愿者义务巡逻,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对维护社区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