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廊坊>>

廊坊市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志愿服务站

2019-01-26 15:20:2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星道社区在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工作上,为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美德,为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同时与辖区具有代表性的五家商业门店签订共建协议,其中包括:药店、理发店、小吃店、便利店、诊所,全方位为居民服务。同时把门店的成员纳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他们定期免费上门为老人义诊、送药、送生活必需品、理发、送饭、陪老人聊天、读报等。设立“便民绿卡通”服务,持卡到指定店面消费享受八五折优惠。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金星道社区携手保龙仓超市在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和睦邻里情 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社区、保龙仓超市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13人参加活动,1个小时的时间便把30斤糯米变成了100多只精致的粽子。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了社区困难残疾人赵锦丽的家中进行慰问。慰问活动中,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嘉悦同志和赵锦丽进行了亲切谈话,并把大家包的粽子和慰问品交到赵锦丽的手上。慰问活动拉近了在职党员志愿者与辖区居民的关系,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在一个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日子,金星道社区组织文体志愿者举办了“欢声笑语践行十九大、歌舞联欢谱写民族情”庆贺“五一”文汇演活动。参加文艺汇演的有共计80余人,文艺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为创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了力量。

社区先后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调解志愿服务队”共计8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23次,服务居民56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