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衡水>>

衡水市”文明交通志愿行”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26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在城市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文明交通常态化,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衡水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活动。衡水市副市长、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等市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文明办主任、市直工委书记等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参与,全市72个市级文明单位、桃城区13个文明单位,共计120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劝导活动以交通高峰时段为重点,主要集中在主要交通路口、重点公交站点和学校周边,开展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服务。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身着衡水市文明志愿者服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执小红旗,在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劝阻闯红灯、越线、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帮扶服务;在重要公交站点制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序上下车等不文明行为;在学校周边由老师和家长组成的志愿队帮助指挥接送孩子的家长和学生规范停车,有序过马路。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酷暑、无惧刮风下雨,准时到岗,认真履职,全市共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360余次。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日益增强,行人闯红灯、上下公交车拥挤、学校周边上下学混乱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交通拥堵明显缓解,交通秩序显著好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切实发挥志愿者倡导文明、引领风尚的作用,为衡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